镇坪要闻

镇坪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专题轮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3

3月24日,镇坪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专题轮训班开班。

会议指出,举办专题轮训班,旨在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集体“加油”“充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能力,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取得更大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以专题轮训为契机,不断汲取新知识、领悟新精神、获得新能力。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八项本领”,在实践中持续提高“七种能力”,主动担当,奋勇争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要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学习培训走深走实。理论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学出坚定信仰、使命担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汇报点评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对标先进学经验、正视差距找不足。专题研讨围绕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交流互动促发展,相互学习增实效。要深化学思践悟,推动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坚持学以致用,紧盯发展难点、社会痛点、群众“槽点”,在乡村振兴、民营经济、项目发展中勇挑大梁。强化“实干为要”理念,坚决破除懈怠心理,切实把精力集中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把力量汇聚在“高质量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之上,把成效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之上。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3天半,采取汇报点评、理论授课、专题研讨、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方式,共计2000余人参训。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镇、县直各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辖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集中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