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落实“五同”工作机制推进会议

作者:谢美娟 李梅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3-03-29 15:03

3月28日,镇坪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落实“五同”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石太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儒宝对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落实“五同”工作机制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县委总体部署,积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治理机制逐步完善、应对大考有力有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状,聚焦“城市社区办公服务用房不达标、社区工作者队伍不稳定”等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提升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补齐党群服务中心短板、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和深化落实“双报到”机制”等6项攻坚行动,不断健全制度、精准指导、强化考评,切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大局大势,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政治自觉。始终把党的领导挺在基层治理最前面、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对本辖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向城市基层治理集聚,把抓党建、抓治理、抓发展、抓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把风险化解在第一线、问题解决在最末端,确保城市和谐稳定、社会安定有序。要突出高质高效,切实提升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质量。要按照县委“五同”机制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工作统筹、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善于从解决问题中寻找到突破口、打开工作局面,紧盯目标,实干快干,抓出工作成效,坚持守正创新,大胆探索尝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更多具有镇坪特色的亮点品牌。要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基础保障、作风保障,不断健全完善领导机制、议事机制、运行机制,加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深做实共驻共建工作,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切实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际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

县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镇党委联系4个城市社区班子成员,城关镇4个城市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