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组会议和第四次常务会议

作者:韩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14:04

4月20,受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佳斌委托,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任康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4次党组会议和第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府第四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赵一德同志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府各班子成员要把提升理论修养作为提升能力、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好、掌握好、落实好;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战胜困难、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深化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之责、真抓实干之风、干事创业之为,全方位、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争先创优、安全生产等工作。


县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等会议精神、全省、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审计、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招商引资、地质灾害防治、妇女儿童、省级双拥模范县等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省市构筑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使命新要求,加快城区资源整合,锚定教育质量提升,全力推动示范创建,努力在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环境优化上聚合力、固根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查找工作不足,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转换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要围绕高质量项目、审计、数字政府、调查研究、和美乡村建设、生态旅游产业等年度重点任务,强化统筹联动,做好长远谋划,坚持规划引领,压实各级责任,稳扎稳打做好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奠定发展基础。

会议原则同意《镇坪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镇坪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镇坪县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镇坪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实施方案》《镇坪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等有关文件讨论稿。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首季“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双过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