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3-0521 发布文号: 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公开日期: 2023-04-24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3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主持,县政府各副县长及各镇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继军、县政协副主席王安琴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任康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详细分析了全县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各分管副县长依次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

陈佳斌指出,过去一年,形势比预料的严峻,困难比想象的更多,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收获的成果比预期的更多。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锐意进取,扎根奋进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维护稳定第一线、改善民生第一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支撑了全县发展大局。

陈佳斌要求,要突出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围绕市对县考核指标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稳增长预期目标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建设、生态环境、城镇建设、改革创新、民生事业、底线工作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及时总结经验,定期研判破题,精准施策推进,强化跟踪落实,确保市下达任务超额完成,确保市对县考核争创一流。要提升理解、统筹、攻坚“三种能力”。准确把握中省市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准确理解政府部署的内涵和意图,统筹抓好各项指标的具体支撑,兼顾抓好巩固衔接、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重点任务落实,以敢于亮剑的坚决态度,知难不言难、迎难不畏难、攻坚勇克难,在持续攻坚中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力促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在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要做到领导带头、一线推进、解剖麻雀“三个善于”。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落实一线推进工作机制,主动带头深入到工作难度大、进度慢的地方去,学会破解复杂难题、推进重大项目、典型代表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方法,做到办法在一线研究、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体现、形象在一线树立。要健全常态调度、闭环管理、三色督办“三个机制”。聚焦经济稳增长、重点项目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五上企业”培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调度,及时跟踪督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力促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守牢安全、法治、廉政“三个底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吸取近期火灾教训,守好耕地红线、粮食底线,严防生态环境事故,抓实汛前预防举措。要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方式贯穿政府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廉政风险,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