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党建引领“三字经” 织牢保密“防护网”

作者:刘玉萍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3-04-26 15:04

近年来,牛头店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县保密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强化党管保密原则,念好“早、活、实”三字经,为推动牛头店镇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早”字当头,全面部署,常抓不懈。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保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强统筹、严监管、抓宣教、防风险”的措施及要求,全力抓好责任分解和任务落实,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成立保密安全工作组,配强配齐保密专干和设备,把保密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班子成员带头签订保密承诺书,责任到人,形成保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人人参与、各负其责”的格局。

在“活”上发力,联动宣传,真抓实干。强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教育,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周例会、党委会,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泄密典型案例宣传、横幅标语和知识测试等方式对保密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保密宣教工作实效,让保密宣教“火”在指尖、“活”在经常。坚持对新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和新进干部开展保密谈话提醒,设立办公桌保密警示语和办公电脑保密提示标识,在节假日前发送保密注意事项,让保密氛围“浓”在身边。

以“实”字固底,聚焦重点,务求实效。加强涉密文件流转管控,严格贯彻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存储介质不得交叉使用等保密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重要会议活动、涉密载体流转、网络安全的保密管理,以“周安排、月自查、季清理、年总结”为抓手,定期组织开展对涉密网络、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介质的使用情况、涉密数据的传输与储存全面检查,同时强化秘密级以上文件资料专人专机打印意识,做到发现真问题、督促真整改、杜绝真隐患,以此提升风险防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