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李平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08:05

4月28日,县委书记李平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平一行先后来到县应急管理局、县医院、盐道酒店、国心酒店、县交管大队等单位,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医疗场所安全工作、旅游接待及安全防范工作等方面情况。

李平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李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反复、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各镇、各有关行业部门要切实抓好“五一”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对煤矿、非煤矿山、防汛防滑、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