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喜讯!镇坪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获国家级称号

作者:刘玲 来源: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5-04 08:05 字体:[大][小]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农业农村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水利部 税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林草局 供销合作总社 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的通知》,由镇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推荐申报的镇坪县华硒农业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据了解,镇坪县华硒农业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由镇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参股领办的专业合作社,位于华坪镇尖山坪村五组,联合社立足当地自然资源禀赋,以中药康养为总揽,发展生态旅游、名贵中药材林下种植、高山特色林果种植、高山冷水鱼养殖、蜜蜂养殖等特色产业,流转土地、林地累计6000余亩,种植林下黄连、百合、白芨、重楼、瓜蒌、金银花、云木香、核桃、魔芋等数十种作物。联合社建立了“联合社+基地+农户”的带动机制,通过土地流转、林地流转、劳务用工、入股分红、带动产业发展等多种形式,累计带动当地群众200余人次增收。

近年来,镇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坚持“开放办社、合作发展”的发展思路,全力服务好领办企业、合作社的产业发展,通过各级示范社创建工作,不断提升领办企业、合作社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和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已创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家,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3家,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3家,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3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