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作者:韩 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08:05

5月10日,镇坪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对从实从细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添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镇坪县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镇坪县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应对预案》,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在履职尽责上再强化再落实。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加强对行业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点,在完善措施上再强化再落实。要加强对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切实防范疫情防控风险源,在监测预警上再强化再落实。进一步加强动态监测、信息分析、应急处置、分析预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紧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在补短强弱上再强化再落实。持续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医务人员应急知识培训。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乙类乙管”政策措施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教育,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治理”,动员全社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尽责的实干作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