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三个“再”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

作者:赵克俊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县财政局凝心聚力,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用三个“再”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制度约束再发力。制度建设是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基本保障。镇坪县财政局围绕作风建设出台修订了《县财政局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财政干部“十严禁”纪律规定》《财政干部请销假管理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扎实开展明察暗访,作风督查,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意识。资金管理方面,全面开展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持续建强全方位、全过程的财政预算资金绩效管理体系,强化资金使用环节绩效过程监控,确保资金使用必有效,无效必问责。

二是学习研讨再用心。注重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月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及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学习。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制度,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研讨、讲党课等方式有序开展干部学习,定期组织检查学习笔记。强化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督促班子成员扎实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作风意识。

三是队伍建设再提效。今年以来,县财政局严格按照省市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结合财政职能,聚焦政策制定、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等关键领域和环节,深入推进财政内控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化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了警钟长鸣,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