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GK-2023-0718 发布文号: 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
公开日期: 2023-05-17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

5月17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今年中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长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镇长(人选),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府系统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态度、严的措施,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抓学习强党性,坚持重实干促发展,坚持严监督惠民生,坚持优作风树形象,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后的大干之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清醒认识政府廉政建设的长期性,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努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廉政高效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县政府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系统领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在抓学习和抓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政治建设实效,拧紧思想“总开关”。要深化职能转变,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压减权利寻租空间,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以有效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监管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严抓惠企惠民政策落实,严守安全发展底线,全面防控廉政风险。要持续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持续提升效能,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作风整治工作的新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奋力开创镇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