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李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蔡懿 肖绪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4 14:08

8月8日,县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安康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二次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筹备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全面掌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紧盯“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对标“生态经济引领区”发展定位,凝聚推动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两山”“两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坚持问题导向,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把此次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加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着力破解一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会议指出,召开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会议,对于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我县各项重点工作突破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全会高质量召开。全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推动我县下半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