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

县财政局:实施“三大举措”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作者:谢霜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08:09 字体:[大][中][小]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县财政局始终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加以落实,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多举措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县财政局一直以来都将“双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形成以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相关股室协调配合,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格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狠抓落实,制定“双拥”工作计划和措施,明确责任清单,确保“双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经费保障,落实优抚政策。大力发扬部门优势,认真履行财政工作职责,在财力上提供必要保障。严格按照中、省、市相关“双拥”政策,及时调整补助标准,加大解决优抚事业和优抚对象困难的力度。结合我县财力情况,在编制和执行年度财政预算时,尽力做到优先考虑,重点保障涉军优抚政策资金,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今年上半年以来,共计拨付优抚资金170万元,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金85.4万元,义务兵家属优待金50万元,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0.1万元,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教育培训9.24万元,县级配套慰问经费10万元,2022年秋冬季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补偿金116.82万元,2021-2022年应征入伍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县级配套资金129.8万元。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弘扬光荣传统。多方位、多层次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营造浓厚拥军崇军氛围。充分利用春节、“八一”建军节、国庆节等节日契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慰问活动。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军人军属等,进一步增强军人家属的归属感、幸福感,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退伍不褪色 使命再担当”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线上祭扫活动,敬献鲜花,阅览烈士事迹等形式,学习老一辈革命军人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用榜样力量激发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