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巩固国卫创建成果 共建美好宜居家园

作者: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11-27 14:11


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城关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各项任务。

城关镇先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划分责任片区,具体点位定人定岗,镇、村(社区)、组三级联动,鼓励志愿者广泛参与,在全镇形成全员支持、全员创建、全员行动的国卫复审工作合力;并充分发挥各村大喇叭、LED显示屏、村民微信群的作用,提高国卫复审的知晓率;同时,利用集市对传染病健康知识进行宣传,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此外,城关镇还在各村(社区)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行动,镇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重点清除绿化带暴露垃圾、积存垃圾,清除杂草,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小广告等,对重点路段、易脏易乱区域加派保洁人员,全面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对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确保镇容镇貌和谐有序。

截至目前,城关镇各村(社区)已全部按照镇爱卫办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先后出动100余人次、10余辆清运车,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方位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