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擂台比武”晒实绩 以赛促干提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09:12

近日,城关镇举办驻村第一书记“讲模式、谈亮点、谋来年”擂台大比武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各站办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赛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城关镇形象宣传片。台下有作为,台上展激情。擂台赛环节,8名驻村第一书记依次上台开展精彩角逐,采取“PPT展示+现场演说”的方式,把优秀的经验做法、典型的发展思路、明年工作谋划展示在眼前,逐一“亮卷”、展“思路”、晒“成绩”,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巩固衔接等方面,讲模式、谈亮点、找差距、促发展。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事,充分彰显了驻村第一书记真抓实干、尽责担当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评委团根据现场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要建强党员队伍,筑牢基层堡垒。要依托主题党日、院落会、坝坝课堂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员扛大旗、当先锋,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构建带头一个,带动一片的“雁阵效应”。要狠抓经济发展,夯实振兴根基。深化区域融合,注重示范引领,发展好冷水鱼养殖、蔬菜保供区等抱团项目,抓好药材种植、民宿康养、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特色产业矩阵,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力求在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看到希望得到实惠。要维护村庄稳定,赋能乡村治理。结合村庄实际,创新积分管理机制,细化“微”标尺,科学设置“定分”,有效激发村民参与村庄矛盾调解、人居环境建设、产业发展的热情,形成基层自治的管理闭环,加快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促共富”新格局。要厚植村风文明,铸魂乡村振兴。加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和各类技能培训力度,通过开展读书活动、道德评议活动、文艺活动等有效措施,做好做实理论宣讲、典型评树,让“脑袋”与“口袋”同富,让传统美德“活”起来,让主旋律、正能量充盈村庄。

铁肩担重任,实干显作为。“擂台比武”既是一次“成绩晾晒”,也是一次“能力检验”,更是一次“工作动员”,此次擂台比武充分展现了驻村第一书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风采,达到了“以比促学、以比促干、以比促进”的目的。下一步,城关镇将把擂台大比武比学赶超的“势能”,转化为创新工作的“动能”,锚定高目标、树立高标准,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城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