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观摩点评推进会

作者:郑兴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08:02

2月19日,镇坪县召开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观摩学习点评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玮玮主持会议,各镇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各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示范点,了解了各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会上,涉关部门对各示范点的建设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共同探讨了和美乡村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各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区域实际,紧扣“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围绕“两镇十村千户”示范先行目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坚持“先规划、再建设”的原则,把规划变成项目清单,纵深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能力水平提高,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聚焦立体布局、链式发展,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抓好“千万工程”镇村示范、抓好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抓好紧密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示范,不断探索创新、引领示范,带动整体工作向优向好,确保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抓好机制建立这一保障措施,对工作推进不力、未按期整改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带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对农业的重大责任、对农村的无限关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镇坪农业农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