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全县深化“三个年”活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何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16:03

3月8日,全县深化“三个年”活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中原、县长陈佳斌、县政协主席于延媚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安排了深化高质量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招商引资、工贸经济、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相关工作。

李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实有力深化“三个年”活动、培强工业商贸动能、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推动生态经济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陕渝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支撑。要立足将生态禀赋优势转换为发展增势,不断壮大现代中药、富硒食品、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推动产业、创业、就业“三业提升”,建好管好用好县镇村“文共体”,不断夯实共同富裕基础。要强化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增量思维,在工作方法上善创新、敢变革,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大转变、引领开放发展大跨越。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高质量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贸经济等重点目标任务,健全定期调度、精细化运转等抓落实的闭环工作机制,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进度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跟踪问效,更加注重可视的实物工作量、更加注重群众和经营主体的获得感满意感、更加注重结果运用,以实干实绩检验、评价和选用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陈佳斌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县上下要持续发挥“三个年”活动强牵引、强导向、强实干作用,扭住关键,补齐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围绕“三区”建设,谋划重大项目,健全推进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促担当、增本领、强保障,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依托陕渝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圈”。要强化保障、合力推进。“三个年”活动专班要充实力量,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冲在前、干在先,各成员要单位主动配合、不等不靠。要加强示范引领,总结实践案例,组织主题宣传,培育深化“三个年”活动镇坪品牌,为谱写新时代镇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项目业主代表;部分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县开展“三个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班成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其他班子成员,辖区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在镇级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