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举行2024年度全县经济知识考试

作者:肖绪沛 郑兴亮 代 琼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推动全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3月28日,镇坪县举行2024年度全县经济知识考试,全县各镇、各部门科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考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全县领导干部对经济工作的认识,检验广大干部在经济业务水平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弱项,强化广大干部理解和实施经济政策的能力。传导工作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和方向,将次学习考试成果同工作实践相结合,以提升工作效率和决策质量。

此次考试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应知应会经济知识、统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等内容,考试中大家积极思考、遵守规则、认真作答,考场全程秩序井然,考试氛围紧张有序。

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一致表示,这不仅是对他们经济理论知识的一次阶段性检验,更能反映出自身服务经济工作的基本功是否扎实,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镇坪县将进一步开展具有实操性和针对性的经济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对全县经济发展趋势的洞察力和政策执行力,有效决策分析,把握发展机遇,凝聚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