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纪委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14 02:07

    县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以后,县纪委监察局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指针,科学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县委王书记关于“以 ‘三项建设’为主线助推镇坪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吴县长关于“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着力在提高认识、把握精神、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上狠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二、锐意进取,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全会精神,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利用网站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以提高干部依法执纪能力为重点,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科学判断形势能力;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案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提高组织协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坚持与时俱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使纪检监察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进一步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作为,勤奋工作,不断提高委局机关的战斗力、凝聚力。
   三、统筹兼顾,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全会重要会议精神为统领,一是做好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推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增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化案件查处,着力发挥党纪政纪案件的惩戒功能;强化重点整治,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强化教育监督,着力规范约束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二是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服务全县产业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建设大局;树立强烈的财富意识,形成全新的创富观念,搞好招商引资,努力推动全民创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