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市督查组来我县检查指导“作风转变年”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7 00:05

  5月15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市“作风转变年”活动督查组长沈金箴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作风转变年”活动。

 

  通过对城关镇、钟宝镇、财政局和检察院等单位的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市督查组对我县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汇报会上,沈主任听取了县“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后,对该县“作风转变年”活动总结概括为“四有”:一是有特色。坚持把“作风转变年”活动与全县开展的“三问三解”活动、争先创优活动和各级各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有创新。在开展此项活动中结合实际,推陈出新,公开承诺内容具体,做到了各单位向社会作出承诺,干部职工向单位作出承诺,下级组织向上级组织作出承诺,并将承诺事项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有制度。结合干部作风整顿,该县进一步总结、完善、提炼了“绩效化管理、一窗式服务”两项制度,着力构建干部作风转变长效机制。四是有成效。通过在全县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使干部服务态度得到了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对进一步开展好活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二是要不断完善资料,三是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