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安康日报:镇坪全力打好防汛防滑战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5 08:06 字体:[大][小]

  6月4日,进入汛期以来,镇坪县未雨绸缪,早安排、早排查、早明确、早储备、早落实,全力备战防汛防滑工作。

  镇 坪县各镇迅速研究部署防汛防滑工作,明确职责,落实人员。建立和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滑工作责任制,明确任务措施,落实分段、分片包干责 任,进一步夯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控责任,坚持职责到位、指挥到位、组织落实到位的“三到位”领导机制,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 “三到户”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同时,在干部群众中深入宣传防汛防滑减灾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并对全县防汛防滑重点部位的迁安明白卡和上墙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镇各村制定的防汛防滑撤离、逃离路线实行公示宣传,提高群众突发事件应急能力,长鸣警钟,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