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陕西党建网:镇坪县上竹镇“每周一课” 助力追赶超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1 01:04 字体:[大][小]

  上竹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为契机,采取党员干部每周轮流讲党课的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创新学习机制,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为确保“每周一课”常态落实,取得实效,建立了三项配套制度。一是党员讲党课制度。镇党政办年初列出讲课安排表,实行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轮流讲,讲出特色、讲出重点。二是考勤制度。每名党员按百分制设置积分,参加学习的次数、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质量,全部纳入积分管理,年底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作为党员评定格次的重要依据。三是点评制度。每次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要对讲课人的讲课效果进行点评,指出问题和改进方向。

  二、突出学习重点,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重点,针对镇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文件简报、党报党刊、网络资源,收集整理形成讲稿,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行,为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正确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

  三、注重学习成效,激发追赶超越活力。通过上竹镇机关支部的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格执行“每周一课”集中学习制度,上竹镇政府从镇村便民服务到矛盾纠纷化解,从思想状态到执政理论水平,从工作作风到办事效率上都有了很大提高,激发了干部工作活动,为实现追赶超越增添了动力,积蓄了力量。

  来源:陕西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