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2428-0001-0004-2011-0412 发布文号: 镇督字〔2011〕10号
公开日期: 2011-12-29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关于县城18条背街小巷改造整治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镇各单位:

  7月28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委督查室、县政府法制督办室、县双创办联合对县城18条背街小巷改造整治进展情况再次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7月12日县纪委书记、县双创指挥部责任指挥杨军对全县18条背街小巷进行专项检查后,各责任部门按照检查通报要求,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克服各种困难,对各自负责的背街小巷全面开展改造整治工作,有力促进了此项工作的强势推进。截止7月28日,少数单位已按照要求,全面完成了综合改造任务,大多数单位正在加紧施工,改造任务即将完成。

  二、存在问题

  一是绿化工作受地势、季节等因素影响,部分路段还未进行绿化,已实施绿化的路段效果不够明显。二是部分路段的破损路面未得到完全修复,少数步行道台阶狭窄、破烂,影响行人通行。三是少数路段安装的路灯不符合要求,照明效果差。四是部分背街小巷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卫生保洁不够彻底,严重影响居民的通行环境。

  三、督查要求

  (一)加快施工进度。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整改任务及要求,迅速落实改造任务,确保在7月底前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改造任务。

  (二)完善有关细节。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所负责的背街小巷整治工作进行自查,并联系协调住建、林业部门进行初验,对有关细节进一步完善。林业部门要统筹安排好绿化工作,适时组织做好绿化。

  (三)加强长效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自觉维护改造成果,确保各背街小巷长期保持“路平、水通、灯亮、绿美”,实现社会效果最大化。

  特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