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2428-0001-0032-2017-1411 发布文号: 2015年第35号
公开日期: 2015-08-25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编制说明

  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既是政府全面履行职能的一项紧迫任务,也是政府职能转变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成立了应急管理办公室,健全了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发展轨道。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增强政府应对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应急管理办公室根据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关于认真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的通知》,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办,全面完成了县、乡镇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任务;收集整理了全部预案的电子档案,并分别编印成册,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依据。

  本栏目《镇坪县乡镇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全部收录我县9镇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该预案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制定并发布,报送县政府备案,是各乡镇人民政府处置特大、重大、较大和一般突发公共事件的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