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2428-0025-0021-2015-1463 发布文号: 〔2015〕54号
公开日期: 2015-08-28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专项检查重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6月1日,镇坪县政府分管安全副县长吴光荣同志带领安监、交通、交警、县交通重点建设工程协调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平镇二级公路改建工程进行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标段施工现场,对现场管理人员职责落实、安全警示标识、特种机械驾驶员持证上岗、交通管制措施、边坡防坠落及汛期防汛防滑等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询问检查。

  在平镇二级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部座谈中,检查组听取了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工程部负责人日常安全工作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向项目部进行反馈。吴光荣在座谈会后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项目部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安全就是效益意识,特别是要抓好汛期边坡防滑坡、防塌方工作,要抓好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监控检测,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明确责任。要严格“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要加强日常督查检查,企业要进一步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及责任,明确到一线、到人头;三要注重整改。要加强对施工中造成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涉及学校学生安全、群众安全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对通讯线路、电杆电线造成的隐患要加强与涉关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要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落实职业病防治、施工安全防护等措施,保障施工人员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