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2428-0025-0004-2017-2532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7〕16号
公开日期: 2017-02-18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追赶超越市对县季度考核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工作责任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全市追赶超越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省市将对县实行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重点对生产总值增长率等13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进行季度考核点评。为确保追赶超越各项工作落实、见效,2017年2月6日县政府第三次党组会按照一项追赶指标、一班人马负责、一套方案推进、一个办法考核、一套实绩档案“五个一”标准对任务进行了分解(见附表),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完善工作方案。各指标责任县长牵头,五人小组具体负责,2017年2月15日前制定单位指标追赶超越方案报县考核办审核备案,将每个指标追到什么程度、超到什么程度,基础如何巩固、增量如何支撑、解决什么问题,落实到具体项目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二、制定考核办法。县考核办负责,2017年2月底前制定追赶超越指标考核细则,每项指标完善奖惩办法。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用好实绩档案制度,对完成任务好的,记入实绩档案,给予正向激励;对未完成任务影响全县追赶超越目标实现的,记入问题痕迹档案,严格责任追究。

  三、每月分析协调。各指标责任县长牵头,带领五人小组相关成员,每月至少到市统计局、业务主管部门汇报协调一次工作。县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负责,每月20日前召开分析会,研判形势,分析问题,下发预警提醒单。对预警提醒后仍未完成任务的,县政府督查室跟踪督查,每月督查通报。

  四、每季考核点评。县考核办每季度初下达当季考核指标。 每季度次月20日前,各镇各部门对完成数据、亮点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报县发改局、考核办。4月、7月、10月下旬分别召开季度点评会,对全县追赶超越指标完成情况予以点评。点评结果予以通报,并纳入镇和部门综合目标考核。

  五、建立实绩档案。建立追赶超越市对县季度考核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工作实绩档案。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的指标未实现预期目标影响市对县考核的,视情对分工予以调整。五人工作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完成任务好的记入实绩档案、完成任务差的记入问题痕迹档案,对记入问题档案的干部,调出五人小组并启动效能监察、问责。

  附件:镇坪县2017年度追赶超越主要经济指标包抓责任分解表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