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2428-0025-0016-2017-2848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7〕64号
公开日期: 2017-05-11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易地搬迁脱贫办公室等8个行业脱贫办公室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行业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县政府决定成立易地搬迁脱贫办公室、特色现代产业脱贫办公室、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生态建设脱贫办公室、健康脱贫办公室、教育脱贫办公室、社保兜底脱贫办公室、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现将办公室组成人员及职能职责通知如下:

  一、易地搬迁脱贫办公室

  主    任:汪德平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 陈良海 

  工作人员:熊光辉  黄晓光

  办公室设在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地点在县搬迁办综合股。负责全县易地搬迁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易地搬迁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二、特色现代产业脱贫办公室

  主    任:陈超  县农林科技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田录平  县农林科技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陈  华  李  辉

  办公室设在县农林科技局,办公地点在县农林科技局204室。负责全县特色现代产业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特色现代产业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三、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

  主    任:石山宝  县人社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王永林  县人社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方雅玲  李红梅

  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办公地点在县人社局四楼。负责全县就业创业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就业创业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四、生态建设脱贫办公室。

  主    任:陈超  县农林科技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张良锋  县农林科技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王和江  湛紫涵

  办公室设在县农林科技局,办公地点在县农林科技局201室。负责全县生态建设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生态建设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五、健康脱贫办公室

  主    任:陈俊才  县卫计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胡红艳  县卫计局合疗办主任

  工作人员:吴  锐  刘  莉

  办公室设在县卫计局,办公地点在县卫计局三楼。负责全县健康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健康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六、教育脱贫办公室

  主    任:陆翔  县教体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徐大钧  县教体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刘  涛  吴全宝

  办公室设在县教体局,办公地点在县教体局安体股。负责全县教育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教育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七、社保兜底脱贫办公室

  主    任:陈洪兵  县民政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郑  彧  县民政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罗延青  熊继成

  办公室设在县民政局,办公地点在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办公室。负责全县社保兜底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社保兜底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八、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

  主    任:罗品俊  县住建局局长

  副 主 任(第一责任人):袁致斌  县住建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喻  峰  王  岩

  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局,办公地点在县信访局二楼。负责全县危房改造脱贫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危房改造脱贫方面的政策,督促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安排的其他任务。

  以上八个行业脱贫办公室由吴光荣同志分管,接受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管理和考核。各行业脱贫办公室第一责任人负责,2017年5月上旬完善行业脱贫工作方案。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对“八个一批”责任人进行考核和纳入实绩档案管理。

  以前相关文件明确的行业脱贫责任人和职责与此文件不一致的,以此文件为准。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