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华坪镇:便民服务小卡片 利民惠民大作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5 07:06 字体:[大][中][小]

 

        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现代服务型廉洁高效政府的建设进程,转变乡镇政府职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华坪镇克服目前新建宿办楼、无规范性办公场所等因素制约,出新招、想妙招,积极推行便民利民的服务新举措,倾力打造集政策咨询、矛盾调解、指导服务、帮贫解困等为一体的便民服务卡,截至目前,已制作并发放便民服务卡500余张,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服务卡中包含林业、计划生育、民政、司法、扶贫、家电下乡等一系列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业务负责人的服务电话和本村村干部的联系电话,并在便民服务卡上公布为民服务监督电话,建立为民服务质量和成效的监督制度,畅通群众咨询政策和反映意见的渠道和途径,及时制止和纠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群众提供综合型、多功能、全方位的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和依法行政工作效能。

        今年以来,该镇始终坚持以建设现代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以依法行政为前提,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人民满意为标准,通过强化服务机制、监督机制、督导机制、考核机制,建立了将经济建设、群众生活、社会稳定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的便民服务平台,取得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