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事项

镇坪:围绕民生为本再出实招 倾力办好2014年十件实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7 00:01 字体:[大][中][小]

  从刚刚召开的镇坪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2014年该县将群众最关心、最期盼及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列入政府工作的重点,投资6000万元以上,倾力办好县城停车场、体育场建设等十件实事。

  该县2014年要办好的十件实事是:投资900万元,启动县城停车场建设;投资500万元,启动县体育场建设;投资200万元,完成农贸市场扩容改造,新增市场面积500平方米以上;投资500万元,完成县幼儿园和华坪镇、小曙河镇幼儿园建设,新增幼儿园建设面积1500平方米以上;投资600万元,新建标准化校舍4000平方米;投资2800万元,竣工保障性住房1000套,解决3000人以上的住房困难;贴息200万元,为创业者提供2000万元以上的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投资300万元,建成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全县50个部门37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投资200万元,实施调频广播到户工程,建成县调频广播电台;创新实施十项民生措施,包括:①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孕前检查服务。②对符合计生政策的孕妇,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孕期优生营养补贴。③免费对未上高中的初中毕业生进行职业技术培训。④免费为择业期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托管服务。⑤免费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⑥建立“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实行干部心连心结对帮扶“三留守”人员。⑦免费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治疗。⑧全额补贴农村五保、低保参加新农合和城市低保对象参加城镇医保个人缴费。⑨免费为有辅具需求的肢体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基本辅具。⑩免收群众办理居住证、迁移证、准迁证、户口簿、结婚证、工商营业执照的工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