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助力依法行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0 00:06 字体:[大][中][小]

  为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执法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学法普法用法,助力依法行政。

  一是制订计划强化教育。年初即制定《镇坪县审计局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结合“七五”普法契机,制订方案,从人员、内容、方式、时间上合理安排学法普法,实现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经常化、内容具体化,方式多样化,让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认真学法普法,不断提升法治思维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落实法规宣传运用。利用业务会议、审计现场和被审计单位走访等形式积极宣传审计法规,不断提高自觉遵守财经法规意识。学法用法时对照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要求,规范自身执法行为,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并要贯穿于审计业务全过程。

  三是依法规范业务管理。要求审计人员认真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每年对全县政府投资项目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反馈情况科学谋划审计计划,规范行政许可权限和程序,确保各项活动都有法可依,有据可查,依法进行。

  四是加强审计跟踪监管。制定镇坪县审计局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度、审计执法岗位责任制、审计复核工作制度和审计回访制度等多项制度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对审计人员开展廉政承诺跟踪回访,提升廉洁审计工作水平,审计业务审理小组每季度对审计项目进行集中检查,加强外部监督与自我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个环节不放松,层层把关抓落实,通过制度规范约束,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强化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