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统计局:以学习促进依法统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6 01:06 字体:[大][中][小]

  为全面有效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县统计局近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让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了依法统计的法治理念,并从“两严格一坚决”方面着手,保障统计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一是严格依法规范统计调查活动。进一步强化对统计活动的管理,严格按照统计法律规定组织实施统计调查,不断提高统计调查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统一性,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严格依法管理和公布统计资料。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发布统计数据,严格执行统计资料公布审核制度,加强统计资料的管理和公布,切实维护政府统计数据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三是坚决查处统计弄虚作假行为。认真履行统计法赋予的监督检查职责,坚决查处统计上的弄虚作假行为,努力贯彻执行统计法。对于地方、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干预统计数据或者对弄虚作假行为失察的,对于统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编造和篡改统计数据的,要下大力气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