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7-0000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7〕179号
公开日期: 2017-09-25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陕西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和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方便各级干部学习贫困县退出、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标准和工作流程,精准对标抓落实,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现将《陕西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考核实施细则》转发给你们,请按以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迅速宣传政策规定。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按照“精准对标、简单精炼、通俗易懂”的要求,迅速将督查考核、贫困退出实施细则整理成政策要点,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和共建新镇坪、十办五保障工作群、镇坪县第一书记工作交流群、镇坪墨客等媒介平台广泛宣传,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研究、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的良好氛围。

  二、认真组织学习。各镇各部门要将脱贫攻坚政策规定学习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每人印发一份资料,全覆盖组织培训,确保干部对政策规定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对标抓落实的能力。 

  三、适时组织考试。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负责,2017年9月中旬组织闭卷考试,重点对贫困县退出、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标准和工作流程学习情况进行考核测评。县级领导测试试卷交指挥部办公室存档;科级领导、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测试成绩转县委组织部、其他干部测试成绩转县人社局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随机抽查通报。县监察局负责,对各镇各部门学习和考试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全县通报。凡学习考试走过场或抽查发现干部对相关政策规定不熟悉的,予以点名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