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7-0000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7〕187号
公开日期: 2017-10-10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转发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八办两组五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2017年9月14日,安康日报刊载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八办两组五保障”脱贫工作进展情况通报(2017年第三期),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迅速转发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要求在第四期通报时力争所有指标排名全市第一。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实现全市第一目标”。现将通报转发给你们,请按以下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一、查漏补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八办两组五保障”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第三期通报情况,通过横向比较分析,查找存在问题,找准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抓好整改,赶进度补短板,倒排时间工期,集中攻坚破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工作任务。

二、创新示范。各镇、“八办两组五保障”责任部门要敢于探索实践,以点带面,创新示范,进一步深化一村一企一产业、免费家庭医生、“十百千”交通扶贫、残疾人创业、旅游、教育、就业创业、“产业园+兜底院”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模式,深入挖掘提炼,总结经验典型,加大宣传推广,确保一批创新成果走在省市前列。

三、加强汇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八办两组五保障”责任部门要积极向上衔接汇报工作,定期向市直部门汇报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创新示范等情况,客观真实的反映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发出镇坪好声音,提高镇坪美誉度,树立镇坪好形象。

四、督查问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加大对“八办两组五保障”责任部门的考核力度,每月定期督查检查,清单交办任务,限期整改落实,公开公示、全县通报。县监察局负责,对任务不落实、工作流于形式或推进不力的,启动效能监察,严格问责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