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2017-0067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7〕216号
公开日期: 2017-12-05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曙河生态旅游经济示范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活动方案的通知

有关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活动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全面完成。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28日


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的决策部署和落实县长办公会议关于深入开展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的要求,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活动,大干一百天,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为确保活动高效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意义

今年以来,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县政府要求,开展“多规合一”工作,组织编制13个重要景观节点、基础设施配套等规划,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活动是对这些工作取得成效的总体检验,也是对我县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着力打好生态旅游整体仗,以及促投资、稳增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招商项目落地效果的实践检验。

二、目标任务

(一)加快“多规合一”编制进程。按照年初确定“多规合一”规划编制计划,按程序依法依规和本次落实的时间节点完成2018年项目编报,各单位要积极开展项目策划和储备工作,形成“策划一批、招商一批、储备一批、提速一批、开工一批”的良性滚动推进机制。(具体工作目标详见附件1: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多规合一”“百日攻坚战”工作任务清单。)

(二)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对拟开工项目逐个制定推进计划,按开工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并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具体工作目标详见附件2: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工作任务清单。)

(三)加大示范区对外宣传力度。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大力宣传重点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把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和火热场景及时报道出去,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增强干劲、鼓舞人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和推动重点项目的良好氛围。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编报2期工作简报,办公室工作人员每人每月落实不少于2条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由李俊副县长任组长,成员为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经贸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林科技局、文广旅游局、扶贫局、曙坪镇、电力局、公路段、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及跟踪调度、简报刊发等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财政局丁涛同志兼任。各成员单位要落实1名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1-2名干部全程跟踪抓,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印发的项目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按开工时限逐个项目制定推进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对项目推进实行节点计划管理。

(二)严格督查督办。坚持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细化、具体化,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各单位、项目业主部门要于每月12日和25日将项目推进情况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及时向县政府报送相关情况。县政府督查室根据督查情况,于每月13日和27日前对各有关单位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个月印发一期工作简报。对未能按期完成项目建设的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问责,对做出重大贡献和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三)审批大提速。为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县政府对纳入“百日攻坚战”项目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对百日大会战期间拟开工项目,一律做到一次性告知、随到随审、每3天集中审批一次,原则上各类审批时限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县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跟踪及督办。

(四)强化安全生产。加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排查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按时按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严守安全底线。

(五)加强协调合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认真服务百日大会战项目的理念,全力抓重点,合力攻难点,努力创亮点,奋力追赶超越,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为项目建设扫除障碍提供优质服务。


附件:1.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多规合一”“百日攻坚战”工作任务清单

         2.曙河生态旅游示范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工作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