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2018-0084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8〕23号
公开日期: 2018-02-05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镇坪县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12月底,县政府督查室对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督查梳理。从督查汇总情况来看,大部分工作任务均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但仍有少部分工作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暂时未能完成销号。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12月底,县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专项问题办公会等共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有1262项,已完成1070项,申请暂缓办理6项,延期办理的30项,完成率84%。

       (一)十件实事完成情况:2017十件实事中共确定47件惠民实事,除“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因市级相关部门未出台相关政策方案,未能按时完成外,其余各项工作均已按年初既定目标完成。

       (二)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2017年县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共涉及7个方面,19项具体重点工作,除了曾家镇天然气储配站项目建设进度较为缓慢外,其他各项工作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政府常务会确定事项完成情况:全年县政府共召开常务会议6次,确定事项195项,完成195项,完成率为100%。

       (四)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完成情况:共召开县长办公会38次,确定事项458项,完成438项,正在办理20项(申请延期办理14项),已延期的分别是:国土资源局负责的“完成公园广场砂石料的搬迁”工作。曙坪镇负责的“林河景区项目建设中的土(林)地流转、11月下旬前开工大树村民居风貌改造项目”两项工作。县财政局、文广旅游局、曙坪镇共同负责的“提出代安仙谷旅游开发遗留问题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复工建设、11月底前完成阳安村民居风貌改造设计,晓峰坝步道路基建设,完成路灯安装”两项工作。交通局负责的“推进桃园村麻柳坝村组道路项目建设、大树村桥涵道路项目、11月底前完成交通局家属楼的拆迁、林河景区槐树湾桥梁建设项目”四项工作。曾家镇负责“完成公园广场建设的征地拆迁工作、完成红岩寨旅游村暨万亩高山茶观光园项目建设范围内房屋拆迁、开工建设千户搬迁社区项目、开工建设文体综合馆项目、完成曾家镇所有宾馆和餐饮店服务提升”五项工作。到期未完成,也未申请办理延期办理的共6项分别是:曾家镇3项,国土资源局1项,文广旅游局1项。小河片区综合整治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彩新区办)负责的1项,按期完成小河片区综合整治一期100余户房屋拆迁及土地征收工作,已重新调整任务时间。

      (五)专项问题办公会确定事项完成情况:共召开专项问题办公会46次,确定事项523项,完成386项,正在办理137项(其中22项申请延期和暂缓)完成率为73.8%。林麝特色养殖观光体验园项目由于项目业主无投资意向,该项目已取消。曾家镇传统老院子及民宿改造、红岩寨旅游村暨万亩高山茶文化观光体验园建设项目等未完成。小河口开发项目勘测定界、双河口电站用地手续办理、中学外保障房建设用地手续报批等16项工作因客观原因,已申请延期办理。曙坪镇腊味小镇多层单元房外风貌改造、生态停车场、特色民居栈道建设及文彩新区办一桥建设项目、镇坪县文彩新区鑫园路、雅鑫路、丰禾路、永泉路建设工程、镇坪县文彩新区后环路建设及老路改造工程6项任务因无建设资金等原因,已申请暂缓建设。

       二、存在问题

       (一)协调配合不够。由两个或多个部门共同负责的工作任务,存在牵头单位不积极主动联系配合单位,或者责任单位统筹协调不够,配合单位又有等、靠,甚至事不关己的思想,导致工作任务无法及时办理落实。

       (二)措施不得力。个别单位存在会议纪要收签后,主要领导未能认真研阅纪要,对纪要中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不清,只是简单交由分管领导或者办公室(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办理,没有跟踪督办落实,没有将工作责任具体夯实,致使个别任务无法按期完成。

       (三)用心创一流意识不够。个别单位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的工作意识淡薄,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等、靠、观的思想存在,导致部分工作亮点不突出、推进不给力。

       (四)报送反馈情况不主动。各单位在办理各项任务时,只重于落实,没有积极主动向县政府督查室反馈办理情况的意识,只有在督查室督查或电话催办时才能掌握最新进展情况,造成督查室不能及时将任务备案销号。少数单位报送的材料存在敷衍了事、答非所问、文不对题的现象。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镇)要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对待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和部署,对纪要、交办单中确定的工作任务要层层夯实责任,做到任务有人管、落实有人抓、责任有据可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二)建立任务台账。为更好的开展工作,使任务清、底子明,各单位应从年初对各项会议纪要、交办单中明确的事项等工作任务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办理完成及信息反馈时间,便于工作有力推进。

       (三)加强沟通协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执行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理顺工作思路,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力度,严格按照县政府重要会议确定事项,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时效完成。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统筹安排,全力以赴,防止顾此失彼。同时,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四)规范报送。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专人在每月5日前报送上月县政府安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报送办理结果时,要按照任务出处、任务内容、完成时限和完成情况几个要素针对具体任务,简明扼要的写清完成情况。严禁报送的材料出现答非所问、文不对题,敷衍了事的现象。

 

       附件:镇政办发〔2018〕23号 附件.xls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