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2018年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专题

最新动态

镇坪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七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20:04

4月10日,县委书记罗万平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长李平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其他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各涉关部门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研究部署。

罗万平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传导压力。按照省市脱贫摘帽退出标准和程序要求,全县各项工作必须紧扣“577”标准,所有任务必须保持定力、精准对标、务实推进,既要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脱贫标准,又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脱贫摘帽的所有指标都要于10月底前在扶贫系统中全部达标标注,时间紧迫,任务刻不容缓,全县上下务必保持定力,提振信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拿出硬举措,啃下硬骨头,以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回馈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努力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拉开胜利的序幕。二要找准差距,强化统筹。春季攻势以来,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村村已通水泥路或沥青路、农户生活用电入户率100%的任务已经达标,但也存在“两房”建设进展涉后、基础设施项目推进缓慢、产业脱贫的利益联结机制不完善、贫困群众满意度还不够高等问题。从4月开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真正把县镇村三级责任压实压到位。特别是各联镇常委、联村县级领导要真正拿出70%的精力抓脱贫,重点负责本镇、本村脱贫攻坚的“任务督战、资源调度、攻坚克难”工作。各镇、各帮扶部门要全面落实“五天四夜”驻村帮扶制度,确保县直机关单位的70%以上人力和70%以上资源都能投入扶贫一线,单位主要领导的70%以上时间和精力都能花在脱贫攻坚一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强力统筹抓好政策落实、组织协调、督查考核等工作,集中精力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三要担当尽责,高效落实。全县上下要持续把“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将忠诚融入工作、用业绩构筑尊严”的工作理念、工作标准融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全局,举全县之力,坚决做到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资源聚焦脱贫攻坚、一切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一切考核紧扣脱贫攻坚,对标实干,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决战决胜。

李平强调,脱贫攻坚的底线,核心在于时间、质量、廉政、作风。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标准,严守底线,严抓脱贫质量、“三率一度”、和工程质量,时刻警醒,自觉对照,切实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确保脱贫摘帽退出达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对单整改,补齐短板,全力统筹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发展、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发展、产业脱贫与振兴实体经济、脱贫攻坚与重点项目建设、异地搬迁与城镇化建设、生态脱贫与生态产业发展、特惠政策和普惠政策、扶志扶智与社会治理创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及健康、教育、兜底脱贫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系。要充分激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以及社会帮扶力量动力,聚合攻坚力量,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提升迎考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在实践中认真总结提炼工作模式,借助陕西师大等高校力量研究形成镇坪模式,努力在省市当标兵、做表率,奋力实现“既要干好又要考好”目标,坚决打赢整县脱贫决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