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督查宣传信息{2018}1号
公开日期: 2018-04-12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华坪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保群众生活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四项攻坚行动。连日来,华坪镇成立专门检查小组,深入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排查学校安全管理。重点排查校舍、围墙、建筑物和食堂是否存在隐患,危及学生安全,学校周边超市饮料、儿童食品、餐饮小摊点等是否规范管理。

排查交通安全。对重点路段排查是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及无证无照驾驶等。危险路段是否按要求设有警示标识、标志。

排查企业安全生产。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进行定期演练、应急救援器材设施是否完备,作业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进入工地,操作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按规定持有有效证件。

在检查现场,检查小组对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作了详细的检查记录,要求生产单位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对其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安全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的重大隐患,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经停产整顿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予以关闭;对责任心不强、排查工作不力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来确保全镇人民生活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