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镇坪县开展多形式森林防火宣传

作者:朱冬梅 来源: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4-10 08:04 字体:[大][中][小]

近日,镇坪县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在春季森林防火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群众的防火责任和意识明显提高,杜绝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是举行知识讲座18次,在有线电视上开设常年性宣传栏目,发布火险天气消息,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和森林防火宣传片。

二是全县春季森林防火期间召开防火会议60余次,发布《镇坪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命令》,在公路主干要道和进山重要路口等位置张贴布告宣传告知,印制张贴森林防火标语、横幅80余条,刷写警示牌坊40余块,

三是针对高火险时段,利用县有线电视台连播《镇坪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命令》和《关于春节期间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的紧急通知》,印发《镇坪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命令》布告1000余份。

四是针对春节、清明等关键时期,出动宣传车30余次,制作宣传册1.5万份、宣传纸杯2.2万个,发放明白卡3000余份、宣传画册600余份,制作温馨提示牌30余块,对各镇、村、组进行密集的宣传。

五是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群发短信3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