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华坪镇:多措并举做好“七五”普法工作

作者:刘美婷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18-04-20 14:04 字体:[大][中][小]

2018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的关键之年,华坪镇认真总结“六五”普法的工作经验,积极谋划“七五”普法工作。以“12345”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为第七个五年普法教育打好坚实的基础。

一、围绕一个中心。围绕我镇2018年度的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服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面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建立“两项”制度。一是建立我镇干部学法制度、法律知识培训制度、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二是建立“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度。

三、筹备三个会议。一是研究部署我镇2018年度“七五”普法工作会议,让我镇本年度普法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二是筹备2018年度我镇领导班子、全镇干部和各村的学法安排会议;三是召开我镇“七五”普法动员大会和“七五”普法季度总结会议。

四、组建四支队伍。一是成立我镇“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队伍;二是建立我镇“七五普法”讲师团队伍;三是组建一支普法志愿者队伍;四是成立法制宣传员和普法联络员队伍。

五、开展五项活动。一是开展法治文化示范点活动,重点抓好我镇尖山坪村和三坝村普法文化点建设;二是继续推进“法律六进”活动,重点抓好法律进村活动;三是开展“七五”普法的宣讲活动,让人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四是开展法制副校长到校开展法制讲座活动;五是通过法制讲座、法制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