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肖宵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17:05 字体:[大][中][小]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司法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做好监管教育、安全防范和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各项措施监管到位。

一是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等级。该局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走访,将他们的监管等级提升至严管,要求他们做到每周到司法所报到1次,每月参加公益劳动2次,每月被走访1次,每月被谈话1次,每周书写心得体会1份,每月书写思想汇报1份。

二是落实社区矫正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为及时掌握和妥善处置社区矫正工作重大事项,我局下发《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对社区矫正工作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范围进行了明确,对报告的程序和内容进行了规定。明确了各司法所的工作责任,对辖区内发生社区矫正重大事项,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快速有效处置,一案一报,不得有迟报、误报、谎报、漏报、瞒报等行为。

三是促进社区矫正档案台账规范。根据省司法厅关于社区矫正档案和台账规范化的最新要求,我局组织人员深入各镇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各司法所认真学习了全新的档案台账制作要求,在自查基础上对不规范不完善的社区矫正档案及工作台账进行梳理、改进和规范,努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档案管理模式,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