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第二检查组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2 09:08 字体:[大][中][小]

7月30日至31日,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联合成立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县社区矫正执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城关镇司法所、钟宝镇司法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阅了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档案,检查了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教育、学习、公益劳动、外出请假等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中还与两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见面谈话,了解其家庭生活现状、帮矫、参加社区劳动及学习等矫正活动情况,做好他们的思想稳控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切实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规范、统一,开展的矫正活动不流于形式;二是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水平;三是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经费保障要进一步得到落实。

此次执法检查,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档案、社区矫正日常管理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极大地促进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