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财〔2018〕91号
公开日期: 2018-09-24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文书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2.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3.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4.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镇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决定。   

5.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镇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6.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的应急管理工作。   

7.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8.组织办理县人代会议案,县及县以上人大代表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县及县以上政协委员的提案。   

9.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镇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10负责县政府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协助和安排工作。   

11.承办县政府办公室对口的接待工作。   

12.负责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办公用房清理、公共机构节能、外事侨务、无线电管理、县政府网站建等工作。   

13.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做好机要保密、文稿起草和公文处理工作,做到办理及时、准确、安全、规范。   

2、做好政府全体会、常务会、专题会等会务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常务会议组织管理工作;做好全县重大活动、上级领导检查调研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3、抓好县委确定事项,县政府全体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会议确定事项,以及各级领导交办事项和网民留言、“县长信箱”、群众反映问题的督查落实工作,提高督查质量,推进工作落实;做好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交办和督查工作,办复率、回访率、满意率达到90%以上。   

4、认真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化建议,为领导决策、推进工作提供有效参考;做好政务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政务信息工作保持全市前列,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5、规范行政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完善依法行政工作规章制度;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加大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   

6、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基层应急管理,推进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做好群众来访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7、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关日常管理,对各股室实行目标责任考核,不断提升“三个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一)内设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内设1个副科级行政机构,即:应急管理办公室:6个股室,即:政务股、综合股、事务股、机要股、信访接待室、法制办公室。  

(二)人员编制            

(一)截至2017年底实有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实有24人;事业编制23人,实有人员23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1正3副)

2017年末政府办实有在职人数57人。退休人员10名(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管理),遗属1名。

(二)政府办行政编制7名,其中主任2名。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度收入总额为664.11万元,同比减少5.88%,2017年度支出总额719.75万元。同比减少2.65%。主要原因是有退休及调出人员。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统计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度收入总额为664.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4.11万元,无其他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度支出总额为719.7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82.0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万元;信访2.67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5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64.11万元,同比减少41.46万元,降幅5.88%,主要原因是有退休及调出人员。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4.3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626.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万元;信访2.67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镇坪县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7.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5.72万元,公用经费281.41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94.5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5.87万元,津补贴66.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1.41万元,其中:办公费26.62万元,差旅费46.0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8.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19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34.78万元 ,抚恤金 14.95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预算三公经费12.00万元,决算“三公”经费总额11.96万元,为公务接待费6.96万元。接待批次120次,接待人900人。2017年度无出国情况;本单位公务用车6辆,运行维护费9.78万元。2017年无公务用车购置。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部门无培训费支出。

3、 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个方面,相关具体指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公用经费281.42万元,其中:办公费26.62万元,印刷费11.46万元,水电费33.02万元,差旅费46.02万元,租赁费23.14万元,公务接待费6.96万元,工会经费25.12万元,福利费用37.6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8.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53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33.59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33.5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17年镇坪县政府办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