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财〔2018〕97号
公开日期: 2018-09-25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中共镇坪县委农村工作部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根据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安排部署和指导全县农村工作;

(二)负责县农工办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县委改革办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全县农村土地流转指导工作;

(五)宣传贯彻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督导党的农村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

(六)总结推广全县农村经济建设中的经验典型;

(七)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对全县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八)完成省、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研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撰写了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提纲,并深入到各镇和农口部门指导宣讲;积极参与全县农村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等相关文件起草;积极组织完成县委深改办工作任务。

2、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产业富民、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调研,组织撰写总结经验典型10余个,为《安康政研网》报送我县改革发展信息20余篇。

3、 认真指导农村工作。指导全县新培育现代农业园区7个,全县农业园区总量达到40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17个、县级22个。创建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新认定家庭农场11个,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集中开展职业农民培训2期,培育初级职业农民100人,中级职业农民7人。

三、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决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

四、 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一) 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县委农工部内设1个副科级行政机构,即中共镇坪县委政策研究室。

(二) 人员编制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4人、参公管理事业3人(含临聘1人)。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1名,政研室主任(副科)1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1正3副)。

2017年末农工部实有在职人数7人。退休人员2名(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管理)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本年收入总额101.26万元,都是基本支出拨款101.26

万元,同比增加20.38%,增加原因主要是:一是县委、县政府领导组织镇、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业主“三变”改革考察费10万元;二是干部正常晋升调资拨款。

2、 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额101.26万元,基本支出拨款101.26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总额9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51万元,项目支出0.48万元。同比增加11.40万元,增幅13.32%,一是县委、县政府领导组织镇、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业主“三变”改革考察费。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金额76.39万元,较上年收入84.12万元相比较,同比减少9.19%,减少原因主要是:调出1人,工资福利支出相应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金额72.13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类划分:2013101行政运行,71.65万元;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4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金额71.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72万元,公用经费6.93万元。按经济收支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0.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01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中:办公费0.11万元,印刷费0.19万元,差旅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工会经费0.58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其他交通费4.0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预算“三公”经费0.96万元,决算“三公”经费总额0.93万元。接待批次39次,接待人数266人。2017年度无出国情况;单位无公务用车。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无培训费用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方面,相关具体指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6.93万元,其中办公费0.11万元,印刷费0.19万元,差旅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工会经费0.58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其他交通费4.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4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镇坪县委农村工作部2017年决算公开.xls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