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财〔2018〕98号
公开日期: 2018-09-25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1、执行党的政策,贯彻农村公路养护方针,合理地编制养护工程和日常养护计划。

2、负责养护工程、日常养护计划安排,招投标发包、签订养护合同、质量检查、计量审核、养护资金兑付、技术指导和培训、水毁抢修和普修及安全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3、负责指导农村公路管理所、村公路的养护生产和路政管理工作、养护资金兑付及其他工作。

4、负责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工作,加强路政法律法规的宣传,依法办理各类审批手续、查处,处理各类违法事案,依法保护公路路产,维护公路路权。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争创“文明单位”、“文明路段”、无公路“三乱”问题出现。

6、积极配合县政府、县交通局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搞好各方面及各项临时工作。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公路养护。加强预防性日常养护,全面管养好我县县、乡、村482.9公里的养管任务,确保路况良好、设施完整、路容路貌整洁美观。

2、开展农村公路“安康好路杯”竞赛评比活动。

3、开展县乡公路路基隐患调查,根据资金情况安排修复。

4、完成市处下达的通村公路完善工程建设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以及水毁修复工程。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农村公路管理局为县一级核算单位,无其他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核定事业编制数11人,现有事业在职11人,退休职工3人,遗属1人。属全额拨款预算单位。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247.38万元,上年收入288.44万元,本年度较上年减少收入14 %。

减少原因:主要是因为2017年没有道班房基础建设费。

2、支出总计303.15万元,为基本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我县县、乡、村482.9公里的养管任务,确保路况良好、设施完整。其中人员经费182.6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7.93万元。较上年增长36.5%,主要原因:2016年部分未结算的整修公路款在2017年结算。

3、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本年度收入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247.38万元。

4、本年支出构成情况。本年度支出总额为303.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56万元,项目支出2.59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247.38万元,较上年减少14%,减少原因主要是因为2017年没有道班房基础建设费;本年度支出303.15万元,较上年增加36.5%,增加原因:2016年部分未结算的整修公路款在2017年结算。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7年度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为303.15万元,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214),包括两个分类科目:

①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140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40102)支出:支出数为2.59万元

②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1401)--公路养护(2140106)基本支出:支出数为300.56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0.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2.6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7.93万元。

⑴人员经费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①工资福利支出80.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36.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8万元、2016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奖金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56万元)

②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房公积金)支出102.54万元。

⑵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117.94万元(其中:办公费3.37万元、差旅费4.33万元、培训费0.10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车辆运行费1.56万元、维修费0.40万元、水电费0.44万元、工会经费1.99万元、劳务费5.5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总支出1.7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17万元,车辆运行及维护费1.56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

2017年本单位严格按相关规定及要求,接待4批次,共15人次,比上年下降20%。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度培训费支出0.10万元,主要用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用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我单位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几个方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采购工作,采购支出2.58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和打印机的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