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财〔2018〕108号
公开日期: 2018-09-24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团委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 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

2、 负责县青联和少先队工作;

3、 承担县委、县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协助、参与、处理、社会上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4、 参与全县青少年法规制度的实施、监管工作,负责县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日常工作;

5、 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事业发展等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

6、 负责全县的团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中,使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

7、 负责指导并组织面向全县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负责管理,指导团县委系统刊物的编发;

8、 负责全县青年统战工作及青年外事、县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县团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围绕发展、维权、和谐、关爱等主题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我委在联系青年覆盖面上,全县“1+100”数据库中共录入团干部19名,总计联系青年2677人,人均联系青年141人,在联系活跃度上,系统中共录入开展各类互动共计4000余次。二是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懂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安定团结。三是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加大留守儿童帮扶力度,要通过与外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联系为他们牵线搭桥为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作出了积极新的贡献。四是10月份成功完成共青团镇坪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一名书记,三名副书记。五是开展庆祝建团98周年五四大型入团活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0

2

0


四、 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并列图表。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人员2人,其中行政2人。

(人员情况柱状图或饼状图)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本年收入总额为82.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82.49万元,即基本支出拨款38.54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为38.26万元。较上年收入59.52万元相比较,增加原因为:增加了2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镇坪经济社会发展,为志愿者购买保险,发放补贴,支出了38.26万元。

2、 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额为82.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82.49万元。

3、 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总额76.8万元,行政运行支出拨款33.5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拨款5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拨款为38.26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收入总额为82.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82.49万元,即基本支出拨款38.54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为38.26万元。较上年收入59.52万元相比较,增加原因为:分配了2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镇坪经济社会发展,为志愿者购买保险,发放补贴,支出了38.2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部门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本年度支出总额为65.84万元,人员经费20.88万元,公用经费44.9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2万元,办公费19.08万元,差旅费13.60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福利费年底三费等10.23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本年度支出总额为65.84万元,人员经费20.88万元,公用经费44.9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2万元,办公费19.08万元,差旅费13.60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福利费年底三费等10.23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说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和分项构成情况,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原因。具体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公务用车购置运行情况及保有情况、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等

2017年度预算三公经费400元,决算“三公”经费总额400元,为公务接待费400元。

2、 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培训费

3、 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会议费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方面,相关具体指标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公用经费44.96万元,其中办公费19.08万元,差旅费13.60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福利费年底三费等10.23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 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团县委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