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财〔2018〕143号
公开日期: 2018-09-25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中共镇坪县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为县委决策贯彻落实服务,围绕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履行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职能。

2、负责县委的日常文书处理工作,县委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县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和有关接待工作。

3、负责县委和以县委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各种文件、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工作,上级党委和县委各项重大决策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协调有关方面做好县委安排的各项工作。

4、负责全县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工作,中央、省委、市委文件和县级党政军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机密信件的传递工作。

5、负责全县国家保密工作,贯彻执行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县保密工作制度,开展通信和办公自动化领域的保密管理,组织、协调保密技术防范,查处失泄密事件。

6、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检查考核和督促整改等工作。

7、负责县委机关财务管理、房产基建、固定资产等后勤服务的协调与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办的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为保障机关办公和职工生活提供服务。

8、负责县委办的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9、负责县委机关有关工作的联络协调。

10、负责县委机关日常对外接待工作。

11、负责县委及上级党委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县委办公室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建好县委的巩固后院”为工作主题,全体干部职工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全力确保了县委及全县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一是坚持以文辅政,不断提升参谋助手能力。站位全局抓好办文工作,全年共起草县委十七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庆祝建党96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等重要文稿200余篇;全年共印发各类文件600余份,办理各级各类文件3000余份,向市委报备党内规范性文件49件;高效精准推进信息和调研工作,全年共上报各类信息100多条,中省市报刊、杂志、网站上稿80余篇,扎实开展全县第五次大调研活动,为县委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创新方式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全年开展督办活动10余次,办理上级交办事项8件,督办县委领导批示件200余件,有效推动了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领导重要批示的全面落实。二是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全年牵头筹备组织了中省领导来镇调研、全市有关现场会、苏陕扶贫协作来镇考察等80余批次重大公务活动和重大会议,高标准承办了各类全县性重要会议;后勤保障运转规范,全年车辆安全行驶30多万公里,为公务活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机要保密缜密严谨,全年无失泄密事件发生;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实现了包联村脱贫退出,《陕西日报》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版报道;主责运行创新实践,探索形成了“夯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五步工作法,得到了省市的肯定。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委办为一级预算单位,无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县委办内设3个股室(综合股、秘书股、事务股),1个副科级规格挂靠行政机构,2个直属事业单位(县委督办督查室<正科级>、县委办公室信息中心<股级>)、2个正科级规格挂靠事业单位(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国家保密局)、县接待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中共镇坪县委办公室核定总编制数25名,其中行政编制13名,事业编制12名;实有正式在职在岗干部职工24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4人、其他聘用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7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

2017年收入397.81万元,与上年420.1万元相比减少5.3%。2017年支出380.67万元,与上年425.83万元相比减少10.61%。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397.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2.31万元,其他收入45.5万元。上年度结转和结余11.57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支出38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52万元,项目支出18.1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8.71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352.31万元,与上年420.10万元相比减少16.1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县委视频会议室和常委会会议室设备更新维护、县委大楼维修(护)费用预算。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35.17万元,与上年425.83万元相比减少21.29%。主要原因在于年初预算的机要和保密相关设备由于基础设施未配套到位未能采购。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5.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2万元(人员经费209.82万元,公用经费117.20万元),项目支出8.1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7.0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09.8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90.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77万元),公用经费117.2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9.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00万元,公务接待费3.89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和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与上年相比“三公”经费支出减少0.13万元。

公务用车费用比上年减少0.11万元,2017年用车频次较2016年稍高,但费用基本持平,主要原因在于制定了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2017年公务接待52批次184人次,费用比上年减少0.03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培训费支出0.74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主要原因在于决战脱贫攻坚,相对减少了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会议费支出15.00万元,较上年减少0.60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精文减会。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个方面,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好。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20万元,较上年减少57.38万元,降幅达32.86%。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进一步规范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压缩机关运行开支,用于投入脱贫攻坚;另一方面是机关大楼维修(护)的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我办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采购工作,共支出6.7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档案柜、办公桌椅等固定资产的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县委办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821148.50元。其中:通用设备1402827.50元,图书档案44001.00,办公家具、用具、装具368340.00元,专用设备5980.00元。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0辆(含党群系统过渡性应急公务用车4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县委办2017年决算数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