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财〔2018〕144号
公开日期: 2018-09-28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中共镇坪县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指导督促政法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共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及同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定期分析社会治安形势,对一定时期本地的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3、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新形势下加强和改革政法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同级党委提出建议和意见。  

4、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各部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  

5、研究指导政法执委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协助组织部门做好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科、队、庭、室干部的考察和管理。  

6、切实履行政法委职能,抓好执法督促工作,支持和督促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协调政法各部门的关系,重大业务问题和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奋力冲刺综治创优目标。坚持从理念上更新、从机制上优化、从措施上着力,全面落实综治创优主体责任,全力冲刺创优工作目标

(二)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建立健全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社会矛盾,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三)努力提升综合治理水平。注重社会治理联动融合,运用新的载体和手段,激发社会自治、自主、能动力量,努力形成社会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四)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紧紧围绕“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不断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确保公众对政法队伍满意度保持省市领先位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一)、内设机构

县委政法委,机构级别为正科级,下设综合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执法监督室、610办公室。

(二)人员编制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核定编制总数11名(其中行政5名,事业6名),实有人员10人,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镇坪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收入总额为229.98万元,同比增长40.34%,2017年度支出总额223.71万元。同比增长9.62%。主要是脱贫攻坚持续发力、宣传资料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增加。

镇坪县委政法委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统计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镇坪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收入总额为229.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98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镇坪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支出总额为223.7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21.4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5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99.58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镇坪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29.98万元,同比增加66.11万元,增幅40.34%。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镇坪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220.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18.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5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99.5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镇坪县委政法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8.67万元,公用经费99.58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6.9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7.6万元,津补贴45.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9.6万元,其中:办公费33.28万元,印刷费44.93万元,邮电费2.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72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9.55万元 ,奖励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3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镇坪县委政法委“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86万元,同比减少0.01万元,降幅1.27%。其中:公务接待费0.86万元,累计接待103人次,同比增加56人次。无因公出国费用,无公车购置费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发生培训费支出0.22万元,主要是用于公务员网络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方面,相关具体指标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发生机关运行经费99.58万元,其中:办公费33.28万元、印刷费44.93万元,邮电费2.42万元、差旅费7.18万元、维修费0.70万元、租赁费0.25万元、公务接待费0.86万元、培训费0.22、劳务费0.62万元、工会经费2.07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员车补7.0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2.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镇坪县委政法委员会公开(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