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财〔2018〕145号
公开日期: 2018-09-25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妇联组织及本县妇女代表大会决议,完成上级妇联部署的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工作。

2、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贡献力量。

3、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4、加强全县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建立和完善学习培训、工作会议、人才培养和推荐、评比表彰等工作制度。

5、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提效工程。完成贫困妇女中11名“两癌”患者的申报工作,争取“音乐之声”项目1个。二是开展巾帼引领示范提靓工程。组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推荐汇总三八红旗手10名,三八红旗集体8个,平安示范村8个,最美家庭43户,好媳妇49名,好婆婆45名,好妯娌50名。三是开展巾帼维权服务提升工程。设立8个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其中县级设1个,7个镇各设1个。四是开展巾帼服务能力提炼工程。完成会改联工作任务中,7个镇、4个社区、28个机关单位、5个两新组织都建有妇联组织。五是开展新民风文化传播工程。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主题活动,带动7个镇、30余个机关单位分别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庆三八活动;联合爱心及社会人士开展“关注三留守·助梦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及巾帼志愿服务活动2次。

三、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0

2

0

3

0

……

0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妇联全额编制数4个,现有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1人。







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镇坪县妇联2017年度收入总额为86.33万元,同比减少12.68%,2017年度支出总额93.89万元。同比减少0.04%。主要是上级补助收入减少,相应支出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镇坪县妇联2017年度收入总额为86.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13万元,其他收入11.2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镇坪县妇联2017年度支出总额为93.89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89.89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4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镇坪县妇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5.13万元,同比减少3.74万元,减幅4.74%。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镇坪县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1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71.13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镇坪县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37万元,公用经费23.7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3.5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9.39万元,津补贴14.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6万元,其中:办公费4.3万元,印刷费0.53万元,邮电费0.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4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3.84万元 。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镇坪县妇联“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56万元,同比减少0.02万元,降幅3.45%。其中:公务接待费0.56万元,累计接待人100次,同比增加45人次。无因公出国费用,无公车购置费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发生培训费支出1.85万元,主要用于妇联主席中青班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三方面,相关具体指标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并通过决算量化指标进行了分类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发生机关运行经费23.76万元,其中:办公费4.3万元、印刷费0.53万元,邮电费0.72万元、差旅费3.09万元、租赁费0.11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培训费1.85万元、专用材料费3.6万元、劳务费1.11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福利费0.88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员车补3.6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6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镇坪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