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2019年镇坪县“两会”专题

公告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14:04

(2019年3月29日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3月25日至29日在镇坪县城举行。

会议审议并批准王永国主席代表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邹桂花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镇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李平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讨论并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长李平等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系民生福祉的实际问题,通过分组讨论、大会发言和提交提案等形式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镇坪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发展任务,在中共镇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经济社会保持进位赶超的良好态势,发展速度继续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再次谱写了“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的壮丽篇章。委员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符合实际、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注重发挥政协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为政协履职、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年度工作主题和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镇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新思想、聚焦新目标,不断为“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