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090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飞地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2015914,县编制委员会正式发文确定镇坪县“飞地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正科级规格的临时办事机构(镇编办〔201513号),核定8名正式编制。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编制园区总体规划。包括产业、经济、社会发展等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依法制定并实施园区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工作规定。

3、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合作和发展。

4、统一规划、管理园区项目协调服务和园区内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建设工作。

5、协助国土部门办理开发区内土地征用、土地使用权出让以及其他土地管理工作。

6、负责兴办和管理园区的社会、民生事业。

7、行使县政府赋予的其他职权,承担县飞地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快入园企业建设进度,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

2、加大土地收储力度,计划新收储土地300亩。

3、督促在建项目早日完工投产运营,启动 2个新建项目建设任务。

4、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参与各类招商活动,计划新引进千万入园企业3户。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镇坪县飞地办属正科级规格一级预算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飞地办人员编制8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抽调3人,在编不在岗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截止20181231日,通用设备22件,价值7.26万元,专用设备2件,价值1.45万元,办公家具、用具、装具等8套价值1.29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59万元,其中“飞地办”开发建设园区特需经费40万元,较上年增长11.89%,增长主要原因:飞地办增加2人,人员工资正常晋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高标准等。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5942万元,支出较上年增长11.89%,增长主要原因:飞地办增加2人,人员工资正常晋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高标准等。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59万元,较上年增长11.89%,增长主要原因:飞地办增加2人,人员工资正常晋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高标准等。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7.59万元,较上年增长11.89%,增长主要原因:飞地办增加2人,人员工资正常晋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高标准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7.59万元,支出较上年增长11.89%,增长主要原因:飞地办增加2人,人员工资正常晋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高标准等。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201049987.59万元,上年支出73.66万元,支出较上年增长11.89%,增长主要原因:飞地办增加2人,人员工资正常晋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高标准等。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5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0.3362万元,上年预算拨款支出27.35万元,较上年增长47.48%,主要原因:飞地办增加2人,人员工资正常晋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高标准等。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38万元,上年预算拨款支出0.71万元,与上年预算拨款支出增加1.22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45.32万元,与上年预算拨款支出减少0.28万元,主要是办公费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40.34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45.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38万元。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基金预算收支,并已经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上年预算拨款支出2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2019年无会议费及培训费预算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预算40万元,主要是用于办公室租赁费 14.5万元,差旅费7万元,办公费9.6万元,劳务费8.9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1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飞地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