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9-0129 发布文号: 镇财发[2019]29号
公开日期: 2019-04-19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镇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19年事业编制8人,年末实有人员12(其中事业编在岗9人,临聘人员3)。退休人员5人,遗属及1人。农村公路管理局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扎实开展省级“四好农村”公路创建工作,加强日常养护,提高养护质量,全面完成“好路率”指标。

2、完成县局下达的3058.2公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及养护工程等项目建设任务。

3、完成水毁抢修和修复工作,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4、积极开展“安康好路杯”竞赛活动,全面完成市处下达的各项生产指标。

5、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净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

6、加强党风廉政暨反腐败和作风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

7、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综治维稳等底线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交通运输局内设综合办公室、建养办公室、路政大队。属全额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单位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17人,其中事业在职9人,临聘3人。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1.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2019年,本部门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34.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4.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1.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及工作人员退休1名;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34.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4.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6.36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曙河旅游示范带实行“公司+贫困户”养护新模式重新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以及单位职工岗位晋级增资。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4.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4.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6.36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曙河旅游示范带实行“公司+贫困户”养护新模式重新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以及单位职工岗位晋级增资。;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34.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4.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6.36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曙河旅游示范带实行“公司+贫困户”养护新模式重新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以及单位职工岗位晋级增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4.17万元,较上年增加46.36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曙河旅游示范带实行“公司+贫困户”养护新模式重新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以及单位职工岗位晋级增资。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公路养护(2140106234.1686万元,较上年增加46.36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曙河旅游示范带实行“公司+贫困户”养护新模式重新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以及单位职工岗位晋级增资;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4.168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0.2016万元,减少23.2884万元,原因是本年工作人员退休2名;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7万元,增加0.7万元,原因是本年公路损坏赔偿费返还;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267万元,较上年增加0.947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2名退休人员;

资本性支出(310150万元,较上年增加68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曙河旅游示范带实行“公司+贫困户”养护新模式重新纳入一般公共预算。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2.968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0.20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3.267万元。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8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0.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的普降标准。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同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减少0.3万元(0.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的普降标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2019年本部门无预算会议费及培训费。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5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下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农村公路管理局2019年预算公开报表.xls